开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正文

资讯

Meta首席AI科学家:ChatGPT的智商远不如狗狗

开发学院2023-06-21 10:39:14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人们对于其未来的应用前景和风险隐患的担忧也日益增加。然而,Meta的首席科学家杨立昆表示,目前的人工智能技术还远远没有达到其应有的智能水平,在实际应用中也存在诸多的局限性。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人们对于其未来的应用前景和风险隐患的担忧也日益增加。然而,Meta的首席科学家杨立昆表示,目前的人工智能技术还远远没有达到其应有的智能水平,在实际应用中也存在诸多的局限性。目前训练人工智能就像训练狗一样,需要不断训练才能变得更加聪明,狗可以在某些方面比 ChatGPT 更加聪明,比如狗可以感知和记忆人类的情感,而 ChatGPT 并不具备这种能力。


  OpenAI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以大语言模型为基础,这意味着它接受了大量语言数据的训练。当用户向它提问或请求时,聊天机器人可以用更容易理解的语言回答。


  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引发了很多专家的担忧。他们认为,如果不加以控制,这项技术可能会对社会构成危险。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今年就曾表示:人工智能是“人类文明未来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


  在周三在巴黎举办的Viva Tech峰会上,主要从事科技文章撰写的法国经济和社会理论家雅克·阿塔利(Jacques Attali)也表示,人工智能是好是坏取决于它的用途。人工智能在能源开发或者致命性武器方面的应用,可能会带来可怕的后果。另一方面,人工智能在医疗、教育和文化方面的应用,也可能带来惊人的影响。



  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是一个不断进化的过程,我们可以不断地完善和优化其算法和模型,使其在实际应用中能够更好地应对各种复杂的问题。然而,我们也应该认识到,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需要遵循一定的规律和伦理规范,不能过度地应用于各个领域,以免带来潜在的风险和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