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正文

资讯

微软正在准备将Windows11运行在云端

开发学院2023-07-01 10:27:58
微软即将让Windows 11运行到云端,这将改变我们与操作系统交互的方式。尽管大多数游戏玩家都专注于云游戏的娱乐性,但微软正在考虑更广泛的目标。据最近披露的内部文件,科技巨头正精心策略,将其最新的操作系统部署到云端,并为未来做好准备。


  微软即将让Windows 11运行到云端,这将改变我们与操作系统交互的方式。尽管大多数游戏玩家都专注于云游戏的娱乐性,但微软正在考虑更广泛的目标。据最近披露的内部文件,科技巨头正精心策略,将其最新的操作系统部署到云端,并为未来做好准备。


  这一曾经看似遥不可及的概念,如今正迅速变成现实,因为微软不断实现其“在云端支持完整Windows操作流”的使命。作为微软关于其Activision Blizzard收购的FTC听证会的一部分,这些内部文件揭示了一个野心勃勃的计划,面向消费者市场,称为“现代生活”。这个十亿美元以上的巨头将利用云层的潜力增强AI驱动的服务,并实现完全的数字体验。这使得多个设备之间的无缝统一数字体验,由云层驱动。


  微软的Windows 365是一个服务,将其完整版本的Windows流式复制到设备上。最初,这个服务仅限于商业客户。然而,Windows 365与Windows 11之间的无缝集成表明,微软对消费者的关注有了重大转变。关键功能,如Windows 365启动和Windows 365切换,将彻底改变用户体验。他们将使Windows 11设备在启动时直接登录到云PC实例,并将云PC集成到任务视图中。


  转向基于云的操作系统也伴随着微软在定制硅合作伙伴关系上的增加投资,进一步推动其ARM驱动的Surface Pro X设备的开发。有人猜测微软可能在设计自己的ARM芯片和AI芯片,进一步增强其云服务的性能。


  云的无限潜力并不新鲜。微软的云成功是显而易见的,这可以从其Xbox Cloud Gaming和Microsoft Office等服务中看出来。将这种成功的模式扩展到Windows,符合微软近年来更广泛的市场的努力。这种转变可能重新定义“软件即服务”的概念,为按需访问和直播到需要最少硬件的屏幕的完整操作系统铺平道路。


   这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并非没有挑战。虽然企业客户有财务能力保证可靠的、高品质的连接,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即使是在发达的国家,这样的可靠性也不存在。在从可靠的宽带连接中搬离时,失去完整的计算机能力可能对一些潜在用户产生阻碍。然而,微软似乎不为所动,继续推动其云原生愿景。该公司最近宣布了Windows Copilot,这是一个基于AI的助手,用于总结、重写和解释应用内的内容。这是微软在云领域进一步利用AI的一部分,强调了公司利用AI重新定义消费者如何使用Windows的承诺。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将其云实力主要集中在云游戏领域,这也是为什么像英国的CMA这样的一些监管机构反对其收购Activision Blizzard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