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正文

资讯

英特尔将开启人工智能PC时代

开发学院2023-09-24 12:27:47
人工智能PC时代即将到来,英特尔在周二宣布了第14代处理器会将NPU人工智能推理引擎构建到处理器中。同一天,英特尔在圣何塞举行的创新会议开始。英特尔利用这次会议向开发者展示了一个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未来将会是什么样子。

  人工智能PC时代即将到来,英特尔在周二宣布了第14代处理器会将NPU人工智能推理引擎构建到处理器中。同一天,英特尔在圣何塞举行的创新会议开始。英特尔利用这次会议向开发者展示了一个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未来将会是什么样子。


  英特尔的核心Ultra值得注意的地方有几个方面,包括它采用Intel 4工艺技术,以及将传统的双模设计分解为四个独立的“瓦片”,全部安装在中间件上。转向Intel 4工艺有助于在新的低功耗E-cores的帮助下将功耗降低一半。但关键的补充是NPU,这是一种人工智能推理引擎,将帮助大众接触到AI。“我们认为AI PC是技术创新的一场巨变,”吉尔辛格在开场主题演讲中说。


  英特尔正试图在PC赛道上开辟一个全新的AI市场,这个市场以前并不存在。


  现阶段AI主要应用于云端,以ChatGPT为首,以及智能手机中的图像增强功能和各种滤镜。在PC上,它仅限于几个Windows Studio Effects技术。英特尔正试图在PC上建立本地AI,使其能够消除往返于云之间的往返,同时又足够私密,只能与你交谈。


  英特尔在马来西亚的一个活动中向媒体和分析师展示了NPU的设计,承诺NPU将为处理AI任务提供比独立CPU或GPU更节能的方法。最后英特尔还展示了2024年的Meteor Lake继任者Lunar Lake,位于20A工艺节点上的Arrow Lake,以及2025年的Panther Lake,计划于2024年投入生产。英特尔CEO还演示了在Lunar Lake的AI引擎上运行的AI任务。


  吉尔辛格的主题演讲展示了一些可以使用AI的各种能力的应用:Deep Render,它使用AI压缩文件5倍;Rewind.ai,一种助听器,也可以转录它所听到的内容以供将来参考,包括类似于ChatGPT的查询;以及Fabletics,它与合作伙伴Fit:match AI一起创建了一个虚拟头像来试穿衣服。


  这就是实际应用的地方。消费者经常会问他们实际上能用AI做什么。在某种程度上,这个问题已经通过ChatGPT和相关应用程序得到了回答。但为什么消费者需要在他们的PC上使用AI,而不是仅仅通过连接到云来实现。这就是英特尔试图通过演示回答的问题。


  英特尔AI策略的第三部分似乎试图提升支持AI的API。高管们谈论了核心Ultra的NPU如何加速各种API,包括Intel帮助开发的面向AI的API OpenVINO。如果开发人员支持它,它可能会给Intel带来优势:创新部门的分析师说。


  “我每年都会推出一系列产品,明年我将销售数百万台,未来我将销售数十亿TOPS(每秒万亿次运算,衡量计算速度),开发者可以设计这些产品,这真的打开了生态系统。”英特尔副总裁兼客户端计算集团总经理米歇尔·约翰斯顿·霍尔特豪斯(Michelle Johnston Holthaus)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