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正文

资讯

AI将如何改变游戏行业?

开发学院2023-08-27 21:33:56
AI(人工智能)在20世纪50年代就开始应用到游戏领域,近两年,ChatGPT、Midjourney的横空出世使得AI进入了“生成式AI”时代。在更先进的科技如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加持下,生成式AI将改变现有游戏行业的生态,带来高度沉浸式的、个性化的和更加真实的游戏体验。

  AI(人工智能)在20世纪50年代就开始应用到游戏领域,近两年,ChatGPT、Midjourney的横空出世使得AI进入了“生成式AI”时代。在更先进的科技如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加持下,生成式AI将改变现有游戏行业的生态,带来高度沉浸式的、个性化的和更加真实的游戏体验。下面我们简单探讨一下AI技术在游戏中的应用场景。


高度拟真的游戏世界和NPC 

  游戏中的真实感至关重要。你的角色所生活的世界以及与NPC的互动需要跟现实世界有着相当的可信度。1600多人参与开发了8年多的《荒野大镖客2》使得其具有漂亮的场景和更真实行为的NPC。现在通过生成式AI就可以缩减开发周期。游戏工作室可以将演员的声音训练为模型,并在短时间内生成对话。生成式AI还可以为游戏开发人员提供了几乎无限的充满未知的场景和生动人物的游戏世界,从而让玩家的游戏体验无尽回味无穷的可能性。他们可以体验多样化的互动和环境,根据玩家的行动,创建动态变换和自适应的环境和角色。


动态叙事

 拟真的游戏环境和NPC并不足以创造一个真正难忘的游戏体验,游戏需要一个剧情,它适应你的行动,并让你沉浸在故事中。幸运的是,这正是生成式AI所擅长的。

  非线性叙事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像《赛博朋克2077》、《质量效应3》和《底特律:变人》这样的游戏已经拥有相当多的分支剧情和多结局。然而,每个剧情的都是编剧一个一个去写的,如果引入生成式AI,那么未来的剧本就可以通过AI动态根据玩家的行为扩充,从而使游戏更加有吸引力。


关卡和任务

  借助生成式AI,游戏公司可以利用全新的源来生成内容。实际上,创建游戏关卡、任务和支线任务可以变得更加令人兴奋。像《Roblox》和《Minecraft》这样的游戏世界建设游戏已经为游戏开发者以及玩家提供了AI环境创建工具,使他们能够从头生成整个游戏关卡和环境。然而,随着AI继续发展,游戏可以将用户的技能、游戏进度或独特个性等独特任务或关卡。


音乐生成

  游戏开发涉及上百万美元的制作费用,包括摄影、玩法设计、艺术设计、音乐和其他多种内容创作形式。然而,游戏公司将在未来几年内更富有创新精神地创作原创音乐。OpenAI的AI驱动内容生成工具Jukebox可以根据用户的提示为视频游戏创作原创音乐。此外,一些AI工具最终也可以扫描视频游戏的设置或角色等数据,并生成与游戏开发者创作的风格和氛围相符的音乐。


实时图像增强

  随着游戏引擎和图形硬件的升级,几乎每个游戏都可以呈现出照片般的真实视觉效果。在游戏中,AI可以进一步提高图形质量,实现史无前例的实时图像增强。例如,NVIDIA的DLSS和AMD的FSR已经为《Cyberpunk 2077》、《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和《Hogwarts Legacy》等游戏带来了实时提高帧率的效果,而恰当地分析和预测场景的下一帧,今天的显卡也可以在保持图形质量的同时提高帧率。这种增强将不断改进,NVIDIA在AI计算领域的巨额投资打破了AI驱动图像增强的界限。AMD和Intel也会就绪跟进,因为AI迅速涵盖了几乎游戏开发和渲染方方面面。


游戏测试

  游戏中AI的运用不仅仅局限于探索新的创意空间和沉浸体验。它还可以帮助游戏开发者更有效地执行乏味和耗时的任务,比如BUG检测和测试用例。这些工作消耗了游戏开发周期中的大量时间,并可以通过现有的新兴AI技术实现自动化,并快速追踪。Ubisoft曾尝试使用AI来自动化《Watch Dogs: Legion》中的测试,预测分析服务可以帮助开发人员进一步发现未来的游戏崩溃问题。如果这些问题被发现得越早,他们就可以在问题变得严重之前进行修复。


作弊检测和游戏平衡 

  作弊一直是游戏世界的一个不受欢迎但无法避免的话题。当前的作弊检测方法只能检测到一些知名作弊软件,这使得大量的作弊活动并未受到检查。然而,这也是AI可以发挥作用的另一个领域。AI可以使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大量玩家数据和游戏模式,以识别异常行为。AI可以检测到玩家行为的微妙变化,发现人类管理员可能无法发现的模式。这一过程可以不断改进和更新,以应对新的作弊技术,使得它成为对抗潜在作弊者的有力屏障。Riot Games在《英雄联盟》中成功运用AI检测作弊。多人在线游戏中的最重要部分是平衡。基于技能的匹配对具有挑战性和有趣游戏体验至关重要。虽然大多数匹配模式使用简单的参数,如胜率或玩家等级,但先进的AI算法可以使用反应时间、准确性和完成度等指标创建更复杂和平衡的匹配。


AI在游戏中的潜在问题

  尽管AI在游戏行业的发展是革命性的,激动人心的,但我们还需要认识到一些问题和潜在的风险。

  首先,由AI生成的内容使用现有的数据集来创建新的对话、环境、音乐等。这种情况可能导致游戏在某些程度上的出现不可避免的同质化。

  其次,在游戏开发中过度使用AI会引发一些社会问题,例如是否应该从配音演员、程序员、设计师等职位中夺走人类的工作。行业需要开动脑筋想出使AI作为辅助而非简单粗暴地替代的方法。

  最后,由AI生成的内容会引发原创性和知识产权问题。由于生成式AI模型使用真实艺术家的现有资产来创建新的内容,因此存在合理的问题,即生成的艺术是否具有原创性。虽然这些问题并不仅限于游戏行业,但它们必须在AI完全融入游戏开发周期之前得到解决。

AI在游戏中的高度沉浸

  游戏现在已经是不少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交互性最强成本最低的娱乐形式之一。在游戏中也使用AI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有了生成式AI,游戏开发者有可能在游戏中的现实感、智能度和图形质量上超越当前标准。随着生成式AI在游戏中的创造的价值超过1000亿美元,我们有望进入一个充满AI的新游戏时代,AI可以成为开发者在创建无与伦比的游戏体验时的重要工具。

  同时,解决AI生成的内容质量、版权和伦理问题也是迫不及待的。为了让AI成为主流,行业利益相关者需要谨慎行事,以免AI的几个不足之处影响到其在游戏行业所带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