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正文

资讯

蚂蚁集团正研发语言和多模态大模型 定名“贞仪”

开发学院2023-06-21 10:43:32
据《科创板日报》报道,蚂蚁集团的技术研发团队正在自研语言和多模态大模型,内部命名为“贞仪”。

  据《科创板日报》报道,蚂蚁集团的技术研发团队正在自研语言和多模态大模型,内部命名为“贞仪”。  


  多模态大模型是一种训练模型,可以处理多种不同类型的信息,如文本、图像、视频、音频等。这种模型的训练过程涉及到多个方面的技术,包括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音频处理等。伊尔亚·苏茨克维是OpenAI联合创始人之一,他曾指出:“人工智能的长期目标是构建多模态神经网络,即 AI 能够学习不同模态之间的概念,从而更好地理解世界。”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朱军带领的新团队于 6 月 19 日完成了近亿级天使轮融资,由蚂蚁集团领投。此次融资由朱军带领的团队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巨大进展,展现了团队的实力与决心。

  

  在今日举行的 2023 阿里巴巴罗汉堂数字经济年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和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 CEO 张勇与三位诺贝尔奖得主进行对话。张勇在谈到人工智能的未来时指出,“人工智能将无处不在,但是我相信,人类比机器拥有更多的智慧,肯定能找到与人工智能、与机器和谐相处的模式。”在对话中,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并探讨了人工智能在未来可能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张勇的这个观点体现了人类在科技领域的地位和作用,同时也启示我们在面对科技变革时应该秉持开放、创新、包容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