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正文

资讯

人工智能能回答你的金钱问题吗?

开发学院2023-04-14 16:38:12
面对现实吧,我们的钱都需要一点帮助。那么,还有谁比地球上最强大的聊天机器人更适合征求个人理财建议呢?OpenAI的ChatGPT和谷歌的Bard最近都占据了头条,因为它们的生成能力和巨大的信息库。比如说,它们的处理能力都远远超过任何个人金融作家。

面对现实吧,我们的钱都需要一点帮助。那么,还有谁比地球上最强大的聊天机器人更适合征求个人理财建议呢?


OpenAI的ChatGPT和谷歌的Bard最近都占据了头条,因为它们的生成能力和巨大的信息库。比如说,它们的处理能力都远远超过任何个人金融作家(咳咳)。


考虑到这一点,我们问了我们的人工智能助理兼霸主以下这些经典的个人理财问题:


一个伟大的商业理念是什么?


企业家总是在寻找下一件大事。在这个问题上,ChatGPT出奇地具体:“一个想法可能是开始一项基于订阅的送餐服务,以满足有特定饮食需求或偏好的客户,如纯素食、无麸质或低碳水化合物饮食。”


Bard似乎不喜欢把自己局限在一个选项上,即使被要求这么做——他更喜欢列表。它抛出了一大堆想法,包括遛狗、翻译、“开网站”,甚至当虚拟助理。


为了省钱,我应该搬到哪个城镇?


随着远程工作在疫情时代的兴起,许多美国人已经考虑搬迁到成本更低的地方。ChatGPT特别提到了印第安纳州的韦恩堡和田纳西州的诺克斯维尔,称赞这两个城市的负担能力和不断增长的就业市场。


Bard也喜欢韦恩堡,但增加了其他几个竞争者:内华达州的亨德森;南达科他州苏福尔斯;堪萨斯州威奇托;和俄克拉荷马城。


哪一只派息股票的估值最具吸引力?


虽然强调作为一个人工智能语言处理器,它“不能提供个性化的投资建议或预测股票表现”,但ChatGPT赞扬了电信巨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的廉价指标。它低于平均水平的市盈率,加上7.1%的股息率,引起了聊天机器人的注意。


与此同时,健谈的Bard同意选择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但也将威瑞森(Verizon)、宝洁(Procter & Gamble)、3M和强生(Johnson & Johnson)作为廉价股加入了投资组合。


哪只成长型股票的估值最具吸引力?


当ChatGPT处理这个问题的数据时,它产生了一个熟悉的名字:亚马逊(Amazon),称赞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在经历了充满挑战的一年后,其具有吸引力的市销率和市净率指标。


Bard也提到了亚马逊,但又提到了苹果(Apple)、特斯拉(Tesla),以及谷歌(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并指出这些公司的市盈率都远低于五年平均水平。


给我一个发展中的职业领域的想法?


如今,许多美国人似乎都在转行——要么是出于自愿,要么是因为裁员而被迫。ChatGPT称考虑数据科学和分析领域,特别是像数据分析师和机器学习工程师这样的角色。


Bard的建议有点宽泛,它建议考虑成为一名护士、软件开发员、社交媒体经理,甚至太阳能光伏安装工。


哪所大学性价比最高?


因为我自己的孩子秋天就要去上大学了,所以我对这个特别好奇。ChatGPT确实有一些答案:教堂山的北卡罗来纳大学和犹他州普罗沃的杨百翰大学。


不过,Bard有自己的想法。它特别指出了华盛顿大学、纽约市立大学布鲁克林分校、普渡大学、盖恩斯维尔的佛罗里达大学和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因为它们提供了质量和价值的诱人组合。


哪个度假胜地是夏季最便宜的选择?


Bard在这里帮不上什么忙,他建议与朋友或家人合住,或者安排一次“居家度假”,这很难令人振奋。但是ChatGPT确实有一些负担得起的夏季旅行的具体想法:大烟山国家公园、南卡罗来纳州的默特尔海滩和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


金钱能买到幸福吗?


离开我们的新人工智能朋友前,我不能不问一个更深刻的问题,关于金钱及其在我们生存中的作用。ChatGPT承认财富是幸福生活的一个因素:“研究表明,在一定程度上,财富的增加与幸福感的增加有关,因为财富可以提供食物、住所和医疗保健等基本需求,以及受教育和经历的机会。”


但Bard在这个问题上更加明确,现金不会给我们带来我们所追求的最终满足感。


“金钱买不到幸福本身。”它称,“幸福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精神状态。它不是可以买卖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