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正文

资讯

美国开始研究可能的规则来规范像ChatGPT这样的人工智能

开发学院2023-04-12 20:37:10
拜登政府周二表示,正在就人工智能(AI)系统的潜在问责措施征求公众意见,因为人工智能对国家安全和教育的影响问题日益突出。

  拜登政府周二表示,正在就人工智能(AI)系统的潜在问责措施征求公众意见,因为人工智能对国家安全和教育的影响问题日益突出。


  ChatGPT是一个人工智能程序,最近因其能够快速回答各种查询而引起了公众的注意,特别是引起了美国立法者的注意,因为它已经成为历史上增长最快的消费应用程序,每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


  为白宫提供电信和信息政策建议的商务部机构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希望获得信息,因为人们对人工智能“问责机制”的“监管兴趣越来越大”。


  该机构想知道是否有措施可以到位,以提供保证“人工智能系统是合法的,有效的,道德的,安全的,以及值得信赖的。”


“  负责任的人工智能系统可以带来巨大的好处,但前提是我们要解决它们的潜在后果和危害。为了让这些系统发挥最大潜力,公司和消费者需要能够信任它们。”NTIA管理员艾伦·戴维森(Alan Davidson)说。


  乔·拜登总统上周表示,人工智能是否危险还有待观察。“在我看来,科技公司有责任在将产品公之于众之前确保其安全性。”他说。


  ChatGPT是由加州的OpenAI公司开发的,并得到了微软公司(Microsoft)的支持,它对问题的快速回复让一些用户惊叹不已,而对不准确的回答则让其用户感到苦恼。


  NTIA计划起草一份报告,因为它着眼于“确保人工智能系统如所声称的那样工作——并且不造成伤害的努力”,并表示,这一努力将为拜登政府正在进行的工作提供信息,以“确保联邦政府对人工智能相关风险和机遇采取一致和全面的方法。”


  人工智能和数字政策中心(Center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Digital Policy)是一个科技道德团体,它要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阻止OpenAI发布新的GPT-4商业版本,称其“有偏见、有欺骗性,对隐私和公共安全构成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