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正文

资讯

华为产业链、游戏板块涨幅居前 港股低开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行

开发学院2023-03-28 08:16:04
华为产业链、游戏板块涨幅居前,ChatGPT概念股继续强势,CPO概念股再度活跃;黄金板块调整,保险、地产板块跌幅居前,煤炭板块开盘走低。

  3月37日周一,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走势分化,创指、深成指翻红,沪指震荡走低。


  截止发稿,沪指跌0.42%;深成指涨0.01%;创业板指涨0.55%。


  从盘面看,华为产业链、游戏板块涨幅居前,ChatGPT概念股继续强势,CPO概念股再度活跃;黄金板块调整,保险、地产板块跌幅居前,煤炭板块开盘走低。


  消息面上,根据华为云官网显示,华为盘古大模型发布在即,其由NLP大模型、CV大模型、多模态大模型、科学计算大模型等多个大模型组成,通过模型泛化,解决传统AI作坊式开发模式下不能解决的AI规模化、产业化难题。


  ChatGPT继续强势,华为产业链涨幅居前,CPO概念继续强势,国防军工板块异动拉升。


  港股低开,截至发稿,恒指跌1.79%,恒生科技指数跌2.33%。


  盘面上,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行,石油、建筑材料普跌,中医药概念、超市及便利店逆市上行。


  消息面上,上周五美股收盘,道指涨132.28点,涨幅为0.41%,报32237.53点;上周累涨1.2%。纳指涨36.56点,涨幅为0.31%,报11823.96点;上周累涨2%。标普500指数涨22.27点,涨幅为0.56%,报3970.99点;上周累涨1.4%且连涨两周。


  中金公司指出,得益于国内基本面改善与美联储政策转向迹象日趋清晰,海外中资股市场上周延续反弹行情。虽然港股无可避免的对外部扰动更为敏感,但是当前水平下港股无论是对内地或是海外投资者作为“避风港”的吸引力与价值正在上升。往前看,虽然波动可能持续存在,但恐慌性抛售带来的较低估值已经具有吸引力,中国经济增长修复也有望成为区域型基金抵御全球波动的“避风港”。市场上涨行情尚未结束,基准情形下更多类似2019年,即盈利温和增长(10%左右)推动下,市场在快速修复后逐步转向结构性机会。配置上,建议投资者采取“哑铃型”的策略,关注现金流确定性较高的消费和国企板块以及成长确定性向好的优质成长板块(部分互联网、医疗保健、软件与硬件)。


科技股多数下行


  美团跌超5%,小米跌近4%,京东、携程、腾讯跌约2%。


  石油股普跌

  中石化绩后跌超4%,此前一度跌超7%,中石油、中海油均跌约2%。华润水泥、中国建材跌约10%,淮北绿金、华新水泥等多股跌超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