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正文

资讯

比特币今年已经上涨了50% 超过了股票和黄金

开发学院2023-03-28 15:11:22
尽管主要的加密货币银行纷纷倒闭,比特币今年仍上涨了50%,击败了主要股指和大宗商品。1月1日,比特币开始以略高于16500美元的价格交易。由于周日开始的反弹,该价格徘徊在25000美元关口附近。

  尽管主要的加密货币银行纷纷倒闭,比特币今年仍上涨了50%,击败了主要股指和大宗商品。

  1月1日,比特币开始以略高于16500美元的价格交易。由于周日开始的反弹,该价格徘徊在25000美元关口附近。

  今年价格飙升之前,比特币在2022年暴跌65%,此前发生了一系列重大项目和对冲基金崩溃、破产、流动性问题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FTX的倒闭。

  鉴于加密货币行业最大的两家贷款机构Silvergate Capital和Signature Bank的关闭,最近的上涨有点令人惊讶。被视为科技初创企业支柱的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也倒闭了。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Nexo的联合创始人安东尼·特伦切夫(Antoni Trenchev)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比特币在2023年飙升50%,反映了它在FTX崩溃、利率前景变化和SVB失败(&复活)后受到的打击。”

  从2021年11月接近69000美元的峰值,比特币仍下跌超过60%。

  以下是比特币上涨的一些主要原因。


*银行倒闭*

 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的企业发展和国际副总裁维贾伊·阿亚尔(Vijay Ayyar)表示,虽然Silvergate、Signature Bank和SVB的倒闭在金融市场引发了冲击波,但比特币的反弹也可能是由这些失败推动的。

“过去一周围绕SVB和其他银行破产的事件也让人们关注去中心化货币的力量,人们可以完全保管和拥有这些货币。”阿亚尔说,“就一个概念而言,去中心化金融正开始让更多的人理解。”

  比特币被称为去中心化货币,因为它不是由央行这样的单一实体发行的。相反,它依赖于一种叫做区块链的底层技术,其网络由一个社区维护。

  然而,美国监管机构不得不介入,为这些银行的客户存款提供担保。

  Nexo的特伦切夫表示,干预“提醒投资者美国银行体系和支撑它的美元的结构性缺陷,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本周看到人们转向比特币的原因。”

  比特币的支持者声称,这种数字货币是投资者保护自己免受央行举措影响的一种方式,特别是量化宽松和更宽松的货币政策,他们说这些举措侵蚀了法定货币的价值。支持者指出,比特币的有限供应是它作为价值储存手段的一个关键特征。


*利率前景*

  银行倒闭发生在美联储加息一年之后。SVB的问题是,随着储户提取资金,它不得不出售资产,主要是美国国债,以支撑其资产负债表。但它以巨额亏损出售了这些资产,因为利率上升推低了美国国债的价格。

  一些分析师表示,金融业面临的压力可能会放缓美联储加息的步伐,这可能有助于股票和比特币等风险资产。这是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银行倒闭前几天表示利率可能高于政策制定者的预期之后发生的。

“  在几天的时间里,我们从鹰派的鲍威尔转向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甚至可能不会在3月份加息的环境,这有利于比特币。”特伦切夫说。

“据说美联储只有在打破某些东西时才会停止加息,现在一些东西被打破了,注意力已经转向了比特币。”


*比特币与股票*

  比特币今年已经上涨了50%。相比之下,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今年迄今上涨了12%。比特币过去一直与纳斯达克指数密切相关。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5%。

  被视为投资者在市场动荡时期蜂拥而至的资产的黄金,今年上涨了3%多一点。

  击败比特币的商品或股指并不多。就个股而言,Meta今年迄今上涨了约60%。

  在主要的数字货币中,以太坊今年上涨了42%,而索拉纳(Solana)上涨了10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