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技术文章>正文

技术文章

使用stable diffution生成艺术二维码

开发学院2023-07-25 06:46:25
近期社交平台上艺术二维码挺有意思的,记录一下如何使用stable diffution生成类似的二维码。

  近期社交平台上艺术二维码挺有意思的,记录一下如何使用stable diffution生成类似的二维码。

准备工作

  首先需要下载controllnet的模型,

  先下载control_v1p_sd15_qrcode_monster,访问https://huggingface.co/monster-labs/control_v1p_sd15_qrcode_monster/tree/main,下载control_v1p_sd15_qrcode_monster.ckpt和control_v1p_sd15_qrcode_monster.yaml。

  

  再下载control_v1p_sd15_brightness,访问https://huggingface.co/ViscoseBean/control_v1p_sd15_brightness/tree/main,下载control_v1p_sd15_brightness.safetensors和control_v1p_sd15_brightness.yaml。

  

  把下载到的4个文件保存到extensions\sd-webui-controlnet\models目录。


  然后准备需要艺术化的二维码,随便什么平台生成的都可以,留意一下图片尺寸,生成的时候需要填写一致。

开始生成

  打开stable diffution的webui,默认文生图即可,正向词和反向词填写对应的prompt,宽度和高度跟二维码的宽度高度一致,然后打开controllnet,根据下面的参数设置:

  unit0:拖入二维码图片,勾选"启用"、"低显存模式"、"完美像素模式"。预处理器默认none,模型选择control_v1p_sd15_qrcode_monster,控制权重0.2-0.7,权重越高,生成的图片越有艺术感,引导介入时机0.6,引导终止时机0.8。

  unit1:同样拖入二维码,勾选"启用"、"低显存模式"、"完美像素模式"。预处理器none,模型选择control_v1p_sd15_brightness,权重选择0.6,引导介入时机0,引导终止时机1,最后点击生成即可。

  以上参数可以自己多次测试微调,最终可以完美识别为二维码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