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技术文章>正文

技术文章

Windows历史

开发学院2021-12-18 20:14:18
Windows历史

  1.1983年11月,Windows首个版本宣布,并在1985年11月正式发行。

  2.1987年11月,Windows2.0发布。该版本对UI界面做了一些优化改进。该版本还增强了键盘和鼠标操作,特别是加入了功能表和对话框。

  3.1990年5月22日Windows3.0发布,Windows3.0是第一个在家用和办公室市场上取得立足点的版本。

  4. 1992年4月Windows3.1发布,跟OS/2一样,Windows3.1只能在保护模式下运行,并且要求至少配置了1MB内存的286或386处理器的PC。Windows 3.2是Windows 3.X系列的唯一中文版。

  5.在1993年7月Windows NT发布,它是第一个支持intel386、486和奔腾CPU的32位保护模式的版本。同时,NT还可以移植到非intel平台上,并在几种使用RISC处理器的工作站上运行。

  6.1995年8月Windows95发布。虽然缺少了NT中诸如高安全性和对RISC机器的可携性等功能,但是Wndows95具有需要较少硬件资源的优点使得它市场占有率更高。

  7.1998年6月Windows98发布,具有许多加强功能,包括执行效能的提高、更好的硬件支持以及与互联网更紧密的结合使得Windows98成为微软历史上最成功的几款Windows之一。

  8.WindowsME是介于Windows98和Windows2000之间的过度版本,这个版本的Windows问题非常多,既失去了2000的稳定性,又无法达到98的低配置要求,很快被大众遗弃,WindowsME是Window历史上最短命的Window版本。

  9.2000年2月17日发布的2000被誉为迄今最稳定的操作系统,其由NT发展而来,同时从2000开始,正式抛弃了9X的内核。时至今日,依然有很多服务器使用这一操作系统。

  10.在Windows2000的基础上,增强了安全特性,Windows的下一代桌面操作系统以XP为名字发售,Windows XP是最为成功的Windows操作系统之一,现在也有不少老旧电脑在运行WindowsXP。

  11.2006年11月,具有跨时代意义的Vista系统发布,它引发了一场硬件革命,使得个人电脑进入双核、大存储时代。不过因为Vista的使用习惯与XP有一定差异,软硬件的兼容问题导致它的普及率差强人意,使得它的命运跟WindowsME一样过早被市场抛弃。

  12.2009年10月22日Windows 7在美国发布。Windows 7 的设计主要围绕五个重点:针对笔记本电脑的特有设计;基于应用服务的设计;用户的个性化;视听娱乐的优化;用户易用性的新引擎。他是除了XP外第成功的Windows系统,直到现在仍然有不少用户在使用Windows 7。

  13.2012年10月26日,Windows8在美国正式推出。Windows 8支持来自Intel、AMD和ARM的芯片架构,被应用于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上,尤其是移动触控电子设备,如触屏手机、平板电脑等。该系统具有良好的续航能力,且启动速度更快、占用内存更少,并兼容Windows 7所支持的软件和硬件。另外在界面设计上,采用平面化设计。

  14.2015年7月29日发布的Windows 10是一个革命性的版本,Windows 10大幅减少了开发阶段。自2014年10月1日开始公测,Windows 10经历了Technical Preview(技术预览版)以及Insider Preview(内测者预览版),下一代Windows将作为Update形式出现。Windows10将发布7个发行版本,分别面向不同用户和设备。2015年7月29日12点起,Windows 10推送全面开启,Windows7、Windows8.1用户可以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

  15.Windows11是目前最新版的Windows,其内部仍然是Windows10的内核,但是UI方面做出了不少改动,也增加不少贴心的功能,不过Windows11是否能继续Windows10的辉煌还有待时间的检验。